鹿野氏修修也

【主產SetoKano,個人夢向和一堆亂七八糟的cp】

這裡修也,這裡會發一些渣圖繪和文章
最近開始做無授權翻譯項目,針對冷cp翻譯

二次元坑各式各樣的acg作品,三次元坑各式各樣的電視劇及電影作品,甚至於實況主播,乃至日本唱見和聲優

~請各位多多指教~

《江戶川亂步夢向段子5》by修也

-文豪野犬,江戶川亂步夢向

-cp:亂修,撒嬌組

-主線劇情,隱藏的過去解鎖

-不喜者請回避!

-最後就是OOC可能uu

------------

好熱鬧……

那個到底是什麼活動……

我躲在草叢裡,看見一盞一盞圓滾滾的東西被懸在上空,下方有不少的方形盒子,裡面有人在做吃的,也有玩耍的。人們擠擁在狹小的街道上,手上拿著不同種類的食物,臉上滿佈笑容。

看著食物,我更是感到強烈的飢餓感。

我也……想吃……

我耐不住好奇心和飢餓感,跑了出草叢。

正當我到了街道,人們便露出厭惡的表情看著我,大人把小朋友拉離我,也有人掏出掃把向我揮動,甚至有人向我丟鐵罐、塑膠瓶。

「滾開,狐狸!」「小偷別來這裡!」「為什麼會有狐狸!?」「真是討厭。」

我匆匆地跑離那裡,再次躲回草叢裡面。

能力又失控了……

我伏到小荷塘旁邊,看著水面映射的自己,不禁感到絕望起來。

我也是人類啊……

身上的傷傳來強烈的疼痛感,我自暴自棄地閉起眼,想要就此痛昏過去。

「還好嗎?」

一把爽朗的聲音在我旁邊響起,我嚇得顫了顫,本能地跳開,躲進草堆裡看向聲音的來源。

一個看起來非常年輕的男子正蹲在我剛剛待著的位置旁邊,他頭上頂著一頂藤帽,身上穿著暗淡啡色且有方塊作圖案的和服,腰上束在格格不入的綠色帶子,腰旁卡著一把扇。

他手上抱著不少的食物,一隻手正拿著食物往嘴裡送去,眼睛始終沒有睜開,只是細細眯著。

「小狐狸?」

他再次往我方向喊著,但沒有往我這邊靠近,手上的拿著食物的手在半空中揮了揮。

「要吃嗎?」

他問。他依然蹲在原地,靜靜地吃著手上的食物。

應該不會傷害我吧……?

我慢慢從草叢走了出來,因為扯到身上的傷,我走得更緩慢,而對方也沒有任何移動的意思,一屁股坐在草地上。

我慢慢地靠近他,他也把一隻手空出來,伸到我面前,沒有要碰我的意思。明白了是讓我先適應的意思,我嗅了嗅他的手,食物的香氣和油印紙的味道充斥在我的鼻腔。

“咕-”

食物的味道讓我的肚子叫了起來。

我下意識想要逃走,卻被他輕輕抱了起來。

「受傷了不要四處竄。」

他一邊說一邊把手帕纏在我身上,一邊撫著我的皮毛,想讓我安心下來。

這個人的手好暖,懷抱也好溫暖。

我回蹭著他的手,想要表達我沒事。他也一邊笑著一邊把食物遞給我。

「你這小傢伙真是可愛。」

他揉著我的腦袋,燦爛地笑著。

亂、亂步先生……

--

『修……』

這個暖暖的觸感…

『修也、』

誰在叫我……

「修也。」

睜開眼,亂步先生的大臉出現在我面前,他的手正輕輕揉著我的頭髮。

好近……!

我瞬間坐直起來,一臉尷尬地看著自己的上司,扯著歉意的笑容地解釋著。

「亂、亂步先生對不起、我居然睡著了……」

這真是失禮……

聽到我的話,亂步先生露出毫不在意的表情,把一包用透明塑膠袋的衣服放在我的辦公桌上,把一個狐狸面具放在上方。

「反正我這邊工作不多,你睡著也沒關係、」他用著輕鬆的語氣說著,把雙手放在頭後面「今天有夏日祭典哦!你和我一起去吧!」

「換上這個和服!」說著他拍了拍桌上的衣服,露出一貫的笑容。

「咦?我和亂步先生一起去真的好嗎……?」

我明明才來沒多久,我跟去真的好嗎……

「修也就你去吧。」國木田先生坐在自己的辦公桌前說著,一邊轉過來推了推自己的眼鏡。

「你才剛來,剩下的工作比較困難就不麻煩你了,而且你也是亂步先生手下的員工,跟去也無礙。」

「就是就是-名偵探說了可以就是可以-」

亂步先生點著頭,一邊轉身向社長室走去。

「那待會樓下等,我也要去換衣服了-」

「好、好!」

和亂步先生兩個人一起嗎……?

我拿起桌上的衣服和面具,藏不住的興奮在心中化開。一瞬間,腦中閃過剛才的夢境,我愣了愣。

剛剛的夢是……

--

「修也這邊這邊!」

亂步先生向我揮了揮手,他穿著暗淡啡色和有方塊作為圖案的和服,腰上束著的腰帶是格格不入的綠色,腰旁也卡著一把扇。他頭上也頂著一頂帽子,取代偵探帽的是米黃色藤帽。

我踏著木屐來到他面前。第一次穿和服讓我感到不太舒適,而腰帶也是咲幫我束的,她還惡作劇地綁了一個大蝴蝶結,讓我羞恥得想要躲起來。

「我看起來會奇怪嗎……?」

不想影響到亂步先生……

我把面具拉得更低,蓋著自己大部分的臉。但亂步先生卻上前把我的面具拉高,輕輕拍了拍我的頭。

「不會,很可愛哦。」他睜開眼半眯著,充滿溫柔的翠綠瞳裡面映著我的樣子。

「我們出發吧!再慢一點烤魷魚要沒了!」

「是。」

感覺臉快燒起來了,這是怎麼回事……

--

「這就是祭典嗎?」

看著周圍熱鬧而熟悉的環境,我向亂步先生提出問題。

「對哦!很熱鬧是不是!」

亂步先生轉頭回應著,表情上訴說著主人有多麼的興奮。看著他,我不禁同樣感到興奮起來。

「今天要玩個盡興呢!」

「對!修也我們先去那邊!」

說著亂步先生便加快了腳步,我也樂此不疲地跟著亂步先生的步伐。

隨著時間流逝,人流也逐漸增多,小道變得擠擁起來。

「抓緊囉,不然等等走散了。」

亂步先生牽上我的手,緊緊拉著我前進來到他旁邊。這舉動讓我心臟跳漏了一拍,緊張得連走路都有點困難。

這是怎麼回事……

我一邊想著一邊分心看著四周。

真是熱鬧啊……大家都好開心哇,食物也好香,好好吃。

『滾開。』

咦……?

『真是討厭。』

欸、?

過去的記憶浮現在腦裡,強烈的恐懼蓋過了快樂的心情,讓我無法呼吸。

不要、不要傷害我了……

我下意識緊緊抓著亂步先生的手,眼睛變得熱起來。

「修也?」意識到我的不對勁,亂步先生轉過身看著我。

「還好嗎?」

「沒事沒事,我沒甚麼,亂步先生不用在意我!」

我哈哈地笑著想要朦過亂步先生,卻忘記了他是一個名偵探。

他睜著帶點怒氣,同時又有點憂傷的綠瞳靜靜地看著我,伸手撫上我的臉頰。

「可是你哭了哦?」

…!!

我慌張地想要逃開他的手,卻瞬間被他抱進懷裡,熟悉的氣味亦隨之撲臉而來。

-食物的香氣和油印紙的味道

「我可是名偵探哦,你想甚麼我都知道的,所以沒事的。」

他用手輕輕撫著我的頭髮,像當年一樣。

「大家會保護你的。」

「亂步……先生、」

我把頭靠在亂步先生的肩膀上,努力組織著話語。

「謝謝你……」

聽到我的話語後,亂步先生也放開了我,把蘋果糖塞了給我,牽上我另一隻空著的手。

「那我們繼續走吧!順便給與謝野小姐和社長帶點禮物!」

看著他那燦爛的笑容,我也回了一個笑容。

「嗯!」

-真是令人安心的笑容。

――――

Fin

评论
热度(5)

© 鹿野氏修修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