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野氏修修也

【主產SetoKano,個人夢向和一堆亂七八糟的cp】

這裡修也,這裡會發一些渣圖繪和文章
最近開始做無授權翻譯項目,針對冷cp翻譯

二次元坑各式各樣的acg作品,三次元坑各式各樣的電視劇及電影作品,甚至於實況主播,乃至日本唱見和聲優

~請各位多多指教~

《新臨小段子11》by修也

-甜虐肉HEBE不定

-純粹娛樂或抒發情緒

-如有設定,也不加以説明,請自行分辨

-最後就是OOC/

------------


“叮叮”


被同學懸掛在窗戶旁邊的風鈴被風輕輕吹拂著,清脆的聲音迴盪在教室裡,劃破寧靜的氣氛,散在老師的話語裡。


我沒有專心在老師的講課裡,只是分神地看著老師的一舉一動。在半空緩慢揮舞的右手,時不時托著下滑的眼鏡。


他臉常常帶著清爽的笑容,連說話都微微翹著嘴角,恰到好的弧度,不會過分虛假,也不會給人過分的開朗。


鏡片後的眼睛,清澈又暗藏為人不知的事情。那雙棕桐的眼睛容納著每一個人,似乎能包容任何人。


『我只喜歡過一個人。』


老師曾經這樣對我說過,在我提出老師有沒有喜歡的人的時候。


我嘆了口氣,劃掉在筆記上畫的老師,重新抬頭注視老師的時候,正好對上老師的眼睛。老師向我拋了個笑容,開口。


「折原同學要認真上課哦,就算折原同學成績好,也要專心呢-」


沒有人嘲笑,只拋來忌妒的視線,但是我都沒有理會,只是面對老師的話、


-一瞬間心漏跳了一拍


「了解,岸谷老師。」


我撐著頭,遮掩著微微染紅的臉頰。



「新羅老師、」


我拉開生物室,看著早早坐在位於窗戶旁邊桌前的老師,他抬起頭,向我微微笑著。


「哎呀,臨也同學今天也來了嗎?」


「……嗯。」


我搔了搔頭,抓緊斜肩包的帶子走了進去。來到老師對面的位置,拉開椅子坐了下來。


「到底是甚麼讓你常常到這裡來?」


「……想聽你的道理?」


「居然是疑問句嗎?」


老師咧開嘴笑了起來,伸手撐起眼鏡擦拭著溢出的眼淚。我把筆記掏出來,放鬆著自己的身子,過程中也沒有把視線移離老師。


真正的原因當然不是因為這些,而是


-想要見你


我撐著頭,看著老師開始他的大道理,聽著他那溫柔的聲音,感受著老師被我獨占的愉悅。


「……真想一直下去啊……」


「臨也同學你說甚麼?」


「沒有沒有。」


居然不小心說出來了。


內心的感情躍動。



校外開始下起小雪,和老師一樣雪白的雪花細細地飄落,散落在地面,樹上,窗台。


看見窗外的天氣,老師說著時間也不早,提出回家的提議。我點了點頭,把桌子上的東西收進包裡,跟上老師的步伐離開校舎。


我圍上圍巾,把臉埋在圍巾裡,呼著氣把臉給暖起來。把手伸進口袋裡,卻摸到了兩張薄薄的紙。


取出來才發現是兩張電影卷。


-對了,想和老師出外一次、


「吶新羅老師、」


「怎麼了嗎?」


我把電影卷重新塞回口袋裡,緊張地抓著斜肩包的帶子,輕聲向老師提出邀約。


「下星期日、可以一起去看電影嗎?」


「唔……我得看看呢、啊!」


摩托車的聲音響起,和老師的喜悅聲重疊在一起。我轉過頭,校舎大門前挺著一台摩托車,旁邊站著一位戴著黃色貓耳騎士頭盔,穿著一身黑色緊身衣的女士。


「塞爾提你來啦!那明天再見囉,臨也同學!」


老師沒有向我說甚麼,只是向我道別,便直徑跑向女士面前。


我看見,老師用力抱了女士一會,便和女士騎上摩托車,離開了。


-這、是……


我沒辦法理解發生在面前的事,身體也像被定在原地,無法動彈。內心除了疼痛,甚麼也感受不了。


-究竟是我想象那樣,還是虛假


我努力地欺騙著自己,想要把自己從絕望中拉離。


但事實卻是明確擺在面前。



-但我依然想要、賭上一切



「我喜歡老師、」


明明知道無望,但我還是忍不住想要放膽一試。老師聽見我的話,沒有露出訝異的神情,只是輕輕地,再次用那溫柔的聲線、


「對不起啊,我已經有伴侶了。」


-敲碎我的心,讓它不能再重組


「可是老師不是說……!只喜歡“過”一個人嗎!」


「對,我喜歡過,因為我愛上了她。」


「……」


我緊咬著牙,再也壓不住的眼淚溢出眼眶,控制不住感情的溢出,我脫力地蹲在地上,捂著臉放聲大哭起來。


老師沒有再說話,只是伸手揉著我的頭。


-事實就是如此



在老師的溫柔安慰下,我迎來了痛苦的失戀。


「那我下星期日,可以和老師一起去看電影嗎……?」


我側著頭,不和老師對視。緊緊看著地板上的瓷磚,感受著自己在圍巾裡蘊藏的溫度。


靜靜等待著站在面前老師的回應。


-想要最後一次滿足自己的私心


我緊緊抓著口袋裡的電影卷,把所有感情藏起來。


「可以哦。」


老師的聲音響起,伴隨著溫柔的笑容。


――――

Fin


评论
热度(10)

© 鹿野氏修修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