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野氏修修也

【主產SetoKano,個人夢向和一堆亂七八糟的cp】

這裡修也,這裡會發一些渣圖繪和文章
最近開始做無授權翻譯項目,針對冷cp翻譯

二次元坑各式各樣的acg作品,三次元坑各式各樣的電視劇及電影作品,甚至於實況主播,乃至日本唱見和聲優

~請各位多多指教~

君はできない子 by修也

-Cp:SetoKano

-陽炎日企劃賀文

-有參考君はできない子本歌和es泉真手書君はできない子的歌詞

-陽炎主要劇情有

-ooc注意

-短長不定

-Kano視角,第一第三人稱有

-----


從認識你開始,我就知道你是個沒用的孩子。


世上最沒用的孩子。


---


「你能當我的朋友嗎…?」


你顫抖著聲線弱弱地問我,努力不讓眼淚從眼眶裡湧出來。


「你到底在說甚麼?」


我輕輕笑著,揉著你那頭烏黑的軟髪。


「我們早就是朋友了—」


---


—學習


「嘛―很簡單的,慢慢來好嗎?」


我看着幸助溫柔地笑着,慢慢地指點著書本上的題目,一邊安撫著快哭出來的他。


「我、我還是不會做…」


幸助抬頭看向我,琥珀色的瞳孔上蓋著一層水氣,眼淚已經溢在眼框裡。


「沒關係的」


—運動


「我是鼻子眼鏡怪人!!我要你們都變成我的同伴!哈哈哈!」


爸爸戴著奇怪的眼鏡叉腰笑著,看見這幕大家都慌張地跑起來。


才過沒多久,幸助已經喘著氣,蹲了下來。


「幸助快跑啊!」「幸助快點過來!!」


蕾和姐姐喊著幸助快點跑走,但幸助依然沒有任何動作。


「幸助?」


我緊張地蹲下喊著他的名字,輕輕撫著他的背。只見他滿頭大汗看著我,虛弱地叫著我的名字。


「修哉…我不行了…跑不動……」


我牽上手,拉著他慢慢走起來。


「沒關係的」


—說話


「啊、修…修、修塞!!」


「……」


我沒有說甚麼,只是一臉怪異地看著幸助。他開始慌張起來,緊緊抓住手上的狗娃娃,「呃、那個…」地嗚咽著。


「嗚…都不擠、」


聽著他那發音錯誤的道歉,我在心裡偷偷笑著,伸手擦著他臉上的淚水。


「沒關係的」


—全都做不好


--


你就是個弱小又麻煩的孩子。


需要別人的保護,需要別人為你善後。只要我一不在,你就會哭著找我,叫我不要離開你。無時無刻都在哭,需要我一點一點地安撫你。


「嗚嗯、喜、喜歡修哉、」


明明連自己的名字都說不好,卻掙扎著喊喜歡我。你的手緊緊抓住我的衣袖,用你那雙慢慢從紅色換成森林綠的瞳孔盯著我,淚水不斷地湧出。


看著你的樣子,我心裡只有一個想法。


—多麼漂亮的孩子啊


我伸手撫上你的臉頰。


--


「膽小鬼幸助!」「愛哭鬼看這邊啊!」「哈哈哈,你看看他有多噁心啊!」「怪物!」


「你們真是夠了!!」


蕾對著那些欺負幸助的同學怒喊,毫不猶豫地架起打架的氣勢。


「說說也不行哦小氣鬼?」「我們也只是說事實而已啊」「看看你們的眼睛」


「說夠了嗎?」


我擋在蕾和幸助面前,用著已經能純熟運用的能力,把瞳孔染紅並瞪著對方。對方似乎被我的氣勢嚇到,嘖的一聲說著小氣鬼就一起跑走了。


「真是討厭。」


蕾生氣地說著,轉頭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坐下。我嘆了口氣,看向幸助,只見他低頭直直看著桌子,眼淚泛在眼裡。


我走上前,揉了把他的頭髮,蹲下與他對視。


「修……」


「他們的話,無視就好了。」


他的眼淚一直留在眼眶裡,我輕輕笑著,舉起手把他的眼淚擦掉。


「以後就來我這裡,」


我抱住他,緊緊地。


「我會保護你的。」


—一直。


—就算,連我也被欺負。


--


晚安呀,幸助。


和我一起如沈睡般的在心中唱歌,和唱歌。


—寂寞的孩子。


--


你是個沒用的孩子,這個世上最沒用的孩子。


我一不在就喊著活不下去的孩子,無論有多悲傷也甚麼都做不到。


你是沒用的孩子,


所以就讓我來幫助你吧。


『依賴我。』


---


「修哉真的很過分!」


欸…?


「我不要再和修哉說話了!!」


說著,你奪門而出。把我丟在遠遠背後,沒有回頭,沒有停下脚步,直直地跑向森林裡。


—我感覺到有甚麼東西要崩壞掉似的。


---


那時候的他依然被孤兒院的大家欺負。


「怪獸啊!」「怪物要來了快逃啊!!」「愛哭鬼幸助別靠近我!!」


就算被領養後上學後依然被大家欺負。


直到他哭著喊不想上學,拒絕回校,才沒辦法不辦退學手續。


「嗚…修哉……對不起…對不起」


我就靜靜地聽著從幸助那乾澀的嘴裡說出的後悔和自責的話語,帶著對自己重重厭惡的悲鳴。


但就算幸助是這樣的一個人,他還是隨著日子一天一天地長大,那個缺乏朋友和勇氣的孩子。


當我發現他開始改變的時候,已經回不去了。


那個可愛的孩子,


—明明是我的所有物。


--


晚安呀,幸助。


和我一起如沈睡般的在心中跳舞,和跳舞。


一直地跳舞。


—寂寞的孩子。


—寂寞的孩子…?


—寂寞的…………


『到底是哪個孩子—』


深夜裡我崩潰地痛哭。


沒有人,沒有任何人發現我。


--


你已經不再是一個沒用的孩子。


你慢慢地改掉了那一直讓人煩躁的敬語,雖然變成了奇怪的口癖,但蕾似乎挺滿意。


你不再因為一點小事而哭泣,變得愛笑起來,露出讓人感到安心的笑容。


你不再是那個別人口中的膽小鬼幸助,你變得勇敢起來,踏出了許多的第一步。


你不再是……


—那個需要我一直保護的孩子。


--


「可不可以不要再用那種說話方式!!」


看著你的改變,我只感到你的疏遠。


不想改變,想回到以前的日子,想如以前一樣生活。


你卻在我不知情的時候改變了,離開了我的保護,一個人擔起經濟,開心地和大家一起去采購,一起去遊樂園。


「為甚麼…為甚麼要改變啊……」


我無力地跪在你面前,奈不住淚水一點一點地落在地上。


---


『啊啊、


結果原來,那個沒用的孩子是我。』


---


我就是個沒用的孩子。


沒辦法保護好大家,沒辦法安慰大家,沒辦法拯救大家。


—那個曾經需要別人保護的孩子已經不在了


我是一個沒用的騙子。


能夠騙過大家的目光,卻沒辦法騙自己。


現實依然的殘酷。


噁心的自己,不管是誰都不會想來救我。


—我想,你也是吧?


我是個寂寞的孩子。


不想有任何改變,想要回到那個只有三個人的基地,和你悄悄分享著秘密。在你能力失控下,不用任何語言和你聊天。


想要回到那個我們四個人完整的生活,能夠吃媽媽美味的飯菜,在空閒時間和爸爸玩英雄怪獸遊戲,和姐姐一起討論英雄必殺技,在姐姐上學時探討房間裡的小玩意。


還有,和你一起過的每一個時光。


—曾經那個寂寞的孩子也離開了。


我是一個非常渴望關注,想要被你們注意,被你們發現的寂寞,和孤獨的孩子。


任何心情和想法,都只有曾經的你能知道。


但現在,還有誰能發現。


「用你的能力看看我啊……」


—如果時間能倒流的話……


『我想再次和你在一起。』


我喜歡你。



『終於、能夠再次看見真正的你了。』


你緊緊把我抱著,溫柔地,說著。


和小時候一樣,在看見真正的我時,毫不猶豫地接受了。


--

Fin


评论(4)
热度(7)

© 鹿野氏修修也 | Powered by LOFTER